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新店镇人大开展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17:12作者:庄毅 保护视力色:       

   12月29日,新店镇人大开展为期两天的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活动。新任的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镇人大主席庄毅要求,县、镇人大代表活动小组要紧密结合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目标,尤其是对未来五年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镇域发展等内容,统筹部署、全面推进,有效引导参训代表提前做好准备,在会上敢提问、敢发言,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今后依法履职奠定基础。

会上系统宣讲了代表的性质、职责和履职内容等,教育引导代表既要为民畅所欲言,又要坚持党的领导。同时利用好的议案帮助代表了解如何积极联系群众、发现问题、收集意见,撰写高质量、有代表性的意见建议和议案。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提高了对依法履职的认识,学习了代表履职的知识和技巧,同时也对如何向上级人大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议案有了全面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充分赢得群众认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全镇的乡村振兴和全县的“十四五”蓝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