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县“两会”保电

发布时间:2021-12-23 11:12作者:供电公司张冬 保护视力色:       
   12月21日以来,县供电公司为确保霍邱县“两会”顺利召开,积极组织人员对县委党校、剧场等“两会”重点保电场所开展特巡检测,全面排查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一是强化保电责任落实。成立了保电专项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制定了《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2022年“两会”保供电方案》,明确各级部门保电职责,落实应急物资、抢修车辆和备用电源等应急保障。二是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开展城区用电负荷分析,通过调整运行方式,及时对重要保电线路减载。同时,重点地区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三是组织开展专项巡检。安排输变配电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技术手段对保电区域内变电站、输电线路及10千伏配变、高低压开关等重要设备开展集中排查消缺,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主动帮扶用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督促缺陷隐患整改。四是加强防外破管控。提前排查梳理线路各类外破点,建立隐患台账,提前落实人防、物防措施,保电期间安排设备主人现场全程蹲守。
   截止目前,累计巡视35千伏变电站10座次,输电线路16条次,发现并消除缺陷1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