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霍邱县宋店镇召开十九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7:12作者:宋店镇赵广才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强化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其履职能力,12月16日,霍邱县宋店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会。全镇81名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通过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代表们更加警醒地认识到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真正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

随后,镇人大专职副主席祁飞领学了《安徽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镇党委书记方志刚解读了有关人大换届选举法律法规与文件并作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讲话。

镇党委书记方志刚人大代表要听党指挥、要代表人民、要争做表率三个方面进行了初任培训讲话。

他强调,人大代表一定要做到政治素质、道德素养和理论水平“三个过硬”,切实做到听党指挥,令行禁止,完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调查研究和审议发言“三个能力”,切实做到为民所想为民所思为民发声为民办事,代表人民要做服务大局、公道正派和敬业奉献“三个表率”,当政治过硬、品行兼优、群众信赖的人民代表。

通过集中培训,与会代表更加了解了人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更加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尤其是人大工作内容以及代表的履职内容等知识,为提高全镇新一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今后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