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新店镇人大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6:11作者:新店镇人大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11月24日,新店镇人大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文广站,深入到新店二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镇人大代表、司法所赵前明所长围绕未成年人学法的原因、“违法”“犯罪”的概念与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帮助同学们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戒、自强自爱,必要时寻求法律途径,依法进行自我防护。还介绍了毒品种类危害,针对未成年人被引诱、被教唆吸食毒品的问题,提出采取“远离三种场所”、“少接触四类人”、“四方面提高警惕”方法。

县人大代表、新店派出所长汪瑞科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社会治安处罚条例,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与普法讲师们互动,提问题,求答案,解疑惑,明法理。

活动,人大代表们通过发放法律宣传纸、现场答疑、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普法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广大师生提供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

新店二中一位教师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但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还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法治观念,在整个学校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新店二中真正成为一个依法治校、依法执教、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育人场所。

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新店镇人大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师生的法治热情,提升师生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真正让师生能感受到法律援助在身边,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