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长集镇“四强化”落实县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16:12作者:长集镇人大 保护视力色:       

县选举委员会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长集镇人大“四强化”落实县乡人大换届工作。

是强化组织领导。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业务工作选区成立选举工作小组驻村干部负责对各选区的指导和督促。

强化动员部署。为切实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镇召开两次重要会议,对换届选举进行精心部署。1110日,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1111日召开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全面工作并组织学习和培训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印制一号公告、二号公告、三号公告各300多份致全镇选民的一封信等5000余份,各个选区群众聚集地进行张贴,并组织人员深入选民家中开展宣传,确保选民知情权和参与选举的权利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为确保此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成立选举组织机构科学划分选区认真落实代表名额并分发选民证认真核对发出的选民资格关系转移联系函镇组织人员对县人大代表候选人进行考察对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开展联审,严把代表入口关。

   12月7日,全镇统一部署,在所设的选区分别召开县乡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按照相关程序全面开展活动,开启人大代表候选人参与选民和代表互动的先河,为代表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提供了坚强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