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石店镇人大:心系人民群众 助力秋收秋种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1作者:石店镇魏蕊 保护视力色:       

石店镇辖14个行政村,耕地面积13万亩,为保障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石店镇人大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当好秋收秋种期间安全工作的“宣传员”、困难群众的“服务员”,全力以赴助力秋收秋种工作。

   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和乡农机管理人员一起做好秋收秋种宣传工作,向群众广泛宣传秋收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保护生态坏境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指导群众抓住当前有利天气,组织机械、人力全力抢收,及时进行晾晒和储存;做好秋播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规模经营,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物质条件,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重点为无劳动力的困难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秋收秋种结对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秋收秋种难题,送去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