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石店镇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1作者:魏蕊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11月11日上午,石店镇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方绪琨主持,全体驻村点长、各村支部书记及文书等50多余人参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陈长辉对《石店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步骤、时间安排、选民资格确认、选民登记程序和相关工作要求等内容做了业务培训,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绪琨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关系到巩固国家政权建设的基础,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要严把代表候选人入口关,严格人选标准和条件,抓好关键环节,严把选举工作“法定程序关”。 三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坚决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我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