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石店镇:依法依规有序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08:11作者:魏蕊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平稳有序进行,石店镇“三举措”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有着重要意义。石店镇及时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全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抓实抓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专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组织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及业务培训会,提前组织、精心谋划,培训会重点围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选民登记、选区划分、程序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等选举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全体驻村点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文书等参加培训会。在镇选举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全镇各选区明确责任划分,选举委员会成员深入选区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各选区的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力度。为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力度,全体村干入户进行选民登记,对符合选举条件的群众,电话逐一通知到位,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和配合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开展。截至目前,石店镇共制订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半永久性横幅15条,并在各村公开栏公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公告,广播循环播放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