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侨企、侨商、侨务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17:10作者:张国亮 保护视力色:       

  10月22日,为推动我县侨联事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县侨企、侨商、侨务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参加调研活动并组织座谈。
  

考察1.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邵岗乡红运商贸侨属企业、霍邱一中“侨胞之家”,就侨情、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惠侨利侨政策落实与否、侨商参加的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活动情况、侨法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考察2.jpg

   在听取侨务工作汇报后,周明指出:近年来,我县侨务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侨联侨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存在的不足也非常明显,不容忽视。
周明要求:要充分发挥侨胞侨眷和留学生的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霍邱添砖加瓦。要大力弘扬和宣传广大侨企侨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改革创新的进取意识。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广泛的团结联系海外侨胞、侨眷和留学生。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持续作用要得到切实、充分发挥。要构建平台、摸清底数、互动交流、依法维护侨益。要在侨胞侨眷中传递正能量。要热情接待,积极宣传祖国的发展变化。要发挥侨企、侨商作用,发挥侨胞侨眷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侨企、侨商回霍邱投资兴业,助力我县“双招双引”。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重视侨联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在人力、资源、资金等保障上给予支持。努力开拓霍邱侨务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做了关于全县侨务工作的汇报,参加调研的人大常委会委员、侨眷代表深入交流,分别在华侨权益保护、侨商侨企投资创业、改善侨界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