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4 06:09作者:余中升 保护视力色:       
      9月23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参加调研,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城关镇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关镇、城关司法分局、大鸣律师事务所、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情况;召开座谈会,县司法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乡镇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司法所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律师参加会议,听取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座谈讨论。

法治政府调研.jpg

      在座谈会上,王俊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二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三要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要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五要积极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