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明出席玉泉社区“侨胞之家”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08:09作者:王柯 保护视力色:       

071eb37729b53c2cec2a48e8a54f94d.jpg

9月17日,玉泉社区“侨胞之家”揭牌,并举办“庆中秋迎国庆”侨眷联谊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3d494972451846d64cd524db5a3c338.jpg 

活动中,周明为玉泉社区“侨胞之家”揭牌,并对玉泉社区“侨胞之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侨胞、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侨胞之家”是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和城关镇以及玉泉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相互协同配合,扎实做好“侨胞之家”建设。玉泉社区“侨胞之家”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的基层阵地作用,引导组织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着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真心实意服务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要积极利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加强联络联谊,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侨务活动,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吸引侨商侨企在家乡投资兴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等创造机缘,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截止目前,玉泉社区现有华侨华人及留学生17人,侨眷和留学生眷属30多人,经省侨联评议,决定设立玉泉社区“侨胞之家”,这也是我县继霍邱一中“侨胞之家”之后,设立的第二个“侨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