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调研农村电网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9作者:胡玉祥 保护视力色:       

9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调研我县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陪同调研。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王俊一行先后前往临淮岗乡姜家湖03线及周边台区、陈埠11万伏变电站,实地察看农村电网改造进展情况,对全县电网规划建设、新型变电设施建设、服务地方百姓生活和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县农村电网改造实施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财政局、发改委、乡村振兴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俊指出,供电是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县农村电网改造力度空前,农村整体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大幅增加。

王俊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电网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精心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农网建设规划,要与乡村振兴规划相结合。配电设施改造时序要实现与村庄规划建设相衔接,与环境相协调,布置科学合理;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投资有效性和精准性。三要加强供电系统的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把优质服务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高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加强对全县农村电网改造的组织、引导和协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创造电业发展良好环境,为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