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河口镇人大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8作者:河口镇 郑文好 保护视力色: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源头化解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河口镇人大代表深入各个中小学以及镇区内沟塘堰坝溺水隐患点,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切实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图片2.png

   在河口中学,代表们首先查阅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台账,了解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们还通过前往附近池塘湖泊等重点危险水域查看警示牌、防护栏和安全隔离带等防护措施的设置情况等方式,认真排查溺水隐患点同时要求重点时段有人看守,重点水域有警示标志,重点人群有人监护,坚决遏制青少年儿童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图片3.png

   随后,代表们来到河口镇中心小学、中心校、林桥小学等,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汇报,详细查看了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及活动安排,致家长一封信、安全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并对各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特色做法进行了记录。

   最后,代表们河湖附近重点区域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同步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向放假适龄儿童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为其详细介绍防溺水的重要性,认真讲解了预防溺水安全常识以及“六个一”的具体内容鼓励他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青少年儿童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