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花园镇人大把握“三层次”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03 17:08作者:洪永亮 保护视力色:       

             花园镇人大把握“三层次”为群众办实事.png

连日来,霍邱县花园镇人大主席团充分调动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积极转变角色,充分发挥职能,进村、入户、见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

转变角色,组织到村解难题。该镇现有11个行政村,为更好指导村级工作,花园镇11个行政村配备了11名行政点长,每名行政点长均为镇人大代表。7月中下旬以来,花园镇人大主席团按照“抓点长、点长抓”的思路,积极转变人大代表的角色,组织村支两委及时有效开展疫苗接种、防汛救灾等工作,疫苗接种工作中,协调村两委为出行难的老弱群众免费接送,确保疫苗接种到位;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组织当地民兵排除险情,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有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及时得到解决。

发挥职能,深入到户化民忧。7月中下旬以来,花园镇遭遇多次强降雨,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花园镇人大主席团动员人大代表和公安干警,不畏艰险,深入到积水较深的群众家中,转移人员、财产,化解人民群众在内涝中的忧愁。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尤为重要,为了保障花园镇辖区内常住人口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花园镇县人大代表、花园镇卫生院院长王积康积极组织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到残疾群众家中面对面进行疫苗接种各项指标研判工作,充分研判后,符合接种条件的,安排专人一对一为进行疫苗接种。

  多措并举,宣传到人释疑惑。7月底,台风“烟花”过境,为了防止台风并有的强降雨带来较大自然灾害,造成群众损失,花园镇人大主席团为低洼地区的群众印制“台风‘烟花’来临前的温馨提醒”,配合村支两委张贴到户;积极动员应急所、司法所等部门利用车辆流动广播台风到来的应急措施;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定时宣传防疫、防汛防范措施,最大力度为群众宣传防护举措,最大程度降低受灾损失。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传话筒的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双基建设等宣传工作中,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公开透明,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