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21:07作者:余婷婷 保护视力色:       

   六次人代会.jpg

   7月29日下午,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428名,实到385名,符合法定人数。县委书记李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李煜、韦能武、王俊、程明、田维胜、傅壮、储叶来、罗文、汪守珍、高立富、沈勇、何超、刘洁心、李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韦能武为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书记讲话.jpg

   李煜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体现了人民意愿,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煜指出,未来五年,霍邱将迎来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坚定不移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钢铁产业基地、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集聚区、六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的战略目标,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篇章。

   李煜强调,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扛起时代重任,顺应群众期盼,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霍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提振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沿着新时代航向乘风破浪、勇毅前行。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主题加油干。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紧紧抓住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机遇,坚定不移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钢铁产业基地。要树牢“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双招双引”。要加快推进“一主一副”城市建设,着力建设“城湖共生、人水和谐、宜居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要提品提质夯实发展平台,着力推进园区做大体量、提升质量,加快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当好金牌“店小二”,以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培育加快发展的竞争力。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用情干。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百姓关心、期盼、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着力构建坚实可靠的免疫屏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倡导培育“理性平和、包容豁达”的文明新风,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霍邱、法治霍邱、文明霍邱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自信、更有尊严。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必须锤炼过硬作风认真干。要把真抓实干作为一种自觉追求,祛作风之弊,紧纪律之弦,做到人人谋实事、出实招,个个做实功、求实效。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都要找准标杆,提升站位,明确方位,争先进位,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狠抓落实,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事业当成学问做。霍邱发展人人有责,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名人大代表都要以促进霍邱发展为荣,以妨碍霍邱发展为耻,着力涵养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李煜号召:梦想引领方向,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发展信心,下定发展决心,树立发展雄心,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而不懈奋斗!

韦县长讲话.jpg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韦能武向宪法庄严宣誓,并作表态发言。韦能武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我担任霍邱县人民政府县长,为县域发展添砖加瓦,为160多万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我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他表示,今后将始终和大家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勤勉于政,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把全部智慧和汗水奉献给蓼城大地,以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崭新业绩,向霍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大会在庄重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