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岔路镇:“三抓”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办好群众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7作者:晋良凡 保护视力色:       

   岔路镇人大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真心回应群众期盼,用行动办好群众实事,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给群众带来真切实惠。

   抓好政策促经济。岔路镇立足实际,用好用准用活各项惠民政策,聚焦企业经营发展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从立项、土地、环保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企业发展,为乡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抓好普法促文明。为更好满足乡村人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法律服务需求,岔路镇人大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3次,扎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坚持“车辆跑起来,广播响起来,传单发下去”;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件,调解纠纷9起,用法律为群众护航,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把基层法律服务落地到“最后一公里”。

   抓好防汛促安全。为全面织牢防汛安全网,岔路镇人大主动协调供电部门与施工企业对接,发挥共同圩防汛排涝的重要作用;带领镇村两级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白天黑夜不放松,保证“电话来了有人接,群众来了有人管”,随时随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