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宋国权率队来我县开展固废法实施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7作者:李兵  卞林敏 保护视力色:       

   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实施情况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县委书记李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陪同检查。

宋国权率队来我县开展固废法实施情况检查01.jpg

   宋国权一行先后来到霍邱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创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听取我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企业固废处置工艺流程和运行情况。

宋国权率队来我县开展固废法实施情况检查02.jpg

   宋国权指出,自固废法实施以来,霍邱县紧紧围绕相关要求,从工业生产固废监管、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固体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入手,做了大量工作,贯彻落实固废法取得了显著成效。

宋国权率队来我县开展固废法实施情况检查03.jpg

   宋国权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固废法全面深入实施。要加大对固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推进绿色发展。要深入推进工业固体废物治理,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和产业改造升级,全面提高产业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水平。要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加强监管,建立健全固废污染防治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