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石店镇人大代表助力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0:07作者:石店镇魏蕊 保护视力色: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家长们的监护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救自护能力,近日,石店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防溺水工作,为学生及家长打好“预防针”,筑牢“防护墙”。

石店镇人大防溺水宣传01.png

石店镇人大防溺水宣传02.png

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各村开展防溺水教育宣讲会,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防护措施。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扇、宣传帽、宣传页等,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严禁学生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

同时,代表们深入巡查各村各河流、水库、池塘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安全警示牌,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

    通过镇村人大代表的助力作用,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得到加强,各类溺水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溺水事故发生率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