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刘德勇开展《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6作者:胡玉祥 保护视力色:       

刘德勇调研01.jpg


6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带领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对我县落实《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情况进行督办,县交通局部分负责人陪同。督察组实地查看了户胡到孙岗道路建设、长集镇危桥改建、宋店到白莲道路改造和安防设施建设等项目,随后在交通局听取了去年以来我县落实执法检查意见情况。

刘德勇调研02.jpg

刘德勇充分肯定了我县落实《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制定了我县十四五道路交通建设规划,在全市走在前列;二是县政府制定出台了《霍邱县农村道路管理养护办法》,明确了经费保障;三是对管理体制进行有效整合,成立了综合执法队伍,对人员使用及道路管理体制改革正在推动;四是对执法检查提出的道路交通建设问题进行了系统整改。整改工作针对痛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刘德勇指出,我县农村道路建设管理还面临资金落实不力、乡镇配合管理不到位、综合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重点落实好已经制定的《霍邱县农村道路管理养护办法》,加快道路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加快县内道路建设规划的落实,构建四纵三横的县域路网体系,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贡献交通力量。(胡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