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残疾人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7:06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残疾人保障调研1.jpg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计划,6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带领人大社建工委调研组,对我县残疾人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淮岗乡残疾人之家、临淮岗乡黄家庙村电商服务站、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皖西经济技术学校,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县残疾人康复治疗、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情况,重点关注残疾儿童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内容。

在皖西经济技术学校,调研组成员和残联工作人员、特殊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残疾人培训、就业情况,以及涉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残疾人调研2.jpg

   刘德勇在交流会总结时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关注残疾人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深入调研,了解残疾人所思、所想、所需,有针对性的进行精准培训;二要将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残疾人群体纳入关注重点,保障政策扶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三要建立完善残疾人就业援助长效机制,通过满意度回访、专人帮带、奖惩问效等方式,全过程追踪培训效果,解决残疾人就业难、创业难问题。他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调研中掌握的实际情况,聚焦我县残疾预防、康复、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把准问题脉络、提准意见建议,推动我县残疾人保障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