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季度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15:04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各乡镇、开发区县人大代表小组:

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以集体活动为主,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对于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进一步增强代表小组活动实效,现将2021年第二季度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5月上旬。

二、活动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乡联动促民生

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为迎接建党一百年,本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乡联动促民生”主题,选择民生工程开展视察、调研并座谈讨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学习:根据实际情况学习关于民生工程的文件,可以采用网络、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学习。

2.视察调研:围绕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并结合代表了解的较集中和群众关切的事项,开展集中视察或调研活动。

3.座谈讨论:各小组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开展座谈,听取每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指出问题要具体,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基层有所帮助。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代表小组活动由组长负责召集,联络员具体协调落实。代表小组组长(乡镇人大主席)调离的,要推选新的代表小组组长。要制订活动方案,将有关事项通知本组全体代表,按时参加活动。要邀请辖区内上级人大代表参加小组活动。

2.精心组织。各小组要立足实际,活动形式多样化。做好各个环节对接,务求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实行室内学习、召开座谈会与室外视察、调研相结合,实行个人走访与集中调研相结合。要及时宣传报道,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图片存档。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代表小组活动开展“三个一”活动。

3. 成果运用。各小组要将活动情况及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形成一篇关于民生工程调研报告,报县人大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拟于5月中旬带队分片赴乡镇进行民生工程调研,察看现场,并召开座谈会。    

  代表小组活动要填写、收集好有关资料,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和代表连任提名的重要依据。

乡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可以参考,也可以联动。

各乡镇、开发区县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调研报告及时报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邮箱hqrd0564@163.com)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