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明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7 16:05作者:张文东 保护视力色:       

周明调研民生工程座谈会.jpg

5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对宋店、城关、临淮岗、城西湖、邵岗、石店、白莲、龙潭等8个乡镇和县卫健委、教育局的民生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宋店镇六里村小官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留城寺村厕所改造项目等,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周明调研民生工程.jpg

周明调研民生工程3.jpg

周明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民生工程建设,近几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我县民生事业总体有较大的改善。各乡镇民生工程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周明强调,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相关单位要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争取把好事办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周明调研民生工程2.jpg

调研中,周明还就乡镇人大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推动民生工程实施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好,乡镇人大主席无论是否分管民生工程,都要重视、支持这项工作。二是要监督好,民生工程涉及面广、实施主体多和群众关系密切,乡镇人大要发挥监督作用,对各关键环节进行监督。三是要实施好,每一项目都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要精打细算,抓实抓细。四是要管理好,对建成的民生工程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强管理,及时养护,改变重建轻管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