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 明到冯瓴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8:05作者:张静 保护视力色:       

督查民生村卫生室.png

督查学校疫情防控.png

20215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到冯瓴乡对该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他先后来到民生村部和卫生室、秦台村部和卫生室、秦台村宗教场所、冯瓴乡综合超市、冯瓴乡农贸市场、冯瓴乡中心学校、冯瓴乡卫生院,对照十个是否到位的督查重点,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乡卫生院召开的全乡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会议上讲话强调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发热患者就诊管理工作。

参加冯瓴乡卫生院疫情防控会议.png

   周明在督查中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思想上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工作上不能有任何厌战情绪。二是措施上要落实。疫情防控要广泛宣传,工作积极,措施到位。对重点人员、公共场所、冷链食品规范等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再落实,不能留下任何疏漏。三是细节上要认真。对乡卫生院、校园等重要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做到认真细致。普通就诊人员和陪护人员从进入大门、挂号、就医、拿药、住院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戴口罩、验安康码、测体温、消毒。学校对入校学生要做到一天23次测体温,做好教室、寝室、餐室的通风、保洁、消毒等工作。四是责任上要压实。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或遇到发热病人,立即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并及时用负压救护车送到县发热门诊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