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2 16:05作者:赵广才 保护视力色:       

为增进社会和谐,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日前,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宋店镇调研《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和卷宗检查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听取了该镇贯彻实施《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建议。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就如何补充完善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制度,实现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与镇司法所和派出所无缝对接,力争和解、调解、行政裁决等公平公正,高效快捷,群众满意提出意见建议。来自圈行等村的人大代表结合所见所闻,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察看了宋店司法所和派出所相应的工作资料。卢贵金、曾强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针对座谈发言情况作总结梳理,并开展现场答疑互动,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卢贵金就如何形成人大议案,如何调动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和镇司法部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深入贯彻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