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8 21:05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5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率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县贯彻实施《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到县司法局、县商会调解委员会、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以及冯井镇、范桥镇、河口镇、白莲乡、夏店镇、宋店镇等地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查看资料、与相关人员座谈的方式,着重了解《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构建纠纷调解体系、健全调解对接机制、完善社会治理格局等情况;随后在县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执行《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工作情况,并交流讨论。
   在座谈总结时,任丽充分肯定了县直各单位贯彻实施《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取得的成效。她要求,要深刻认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的诉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大《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认知度、信任度,引导人民群众理性对待矛盾纠纷,依法选择调处方式;要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推进政府治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四个方面协同并进,实现治理资源由“单一分散”向“多元整合”转变;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对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公益性调解组织的补贴倾斜力度;要着力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县委政法委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信访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