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调研我县疾控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4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疾控体系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副县长王晖陪同调研。

杨传友一行在长集镇卫生院调研-修改尺寸.jpg

杨传友一行在长集镇卫生院调研


杨传友一行在县二院调研-修改尺寸.jpg

杨传友一行在县二院调研

杨传友一行上午先后前往长集镇卫生院、县二院、县疾控中心,详细了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传染病治疗、新冠疫苗接种和县疾控中心运行情况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午召开疾控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晖汇报了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周明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推动我县疾控体系建设情况,有关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责汇报了如何支持我县疾控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座谈会现场-修改尺寸.jpg

座谈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讲话xg.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讲话

杨传友在讲话中指出,霍邱县公共卫生体系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疾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成效显著。杨传友强调,要保障疾控体系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要按照国家和省的战略规划和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员待遇,加强人才培养,确保医疗、疾控人才队伍稳定;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