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常委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 会议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20:04作者:黄颖 保护视力色:       


4月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等36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晖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尤元祥,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腾飞,县政府办、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王俊主持会议。

全场.jpg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德友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贯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整改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张屹所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文和县人民法院负责人所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提请说明;县发改委主任臧旭东、县教育局局长傅云飞、县司法局局长周明、县人社局局长张仲举、县住建局局长赵以明、县应急局局长张德友、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伍军、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梅恩平所2020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

分组会议1.jpg

分组会议2.jpg

会议分两组对各项报告、决定(草案)进行了审议

联组会议汇报了对6名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1名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会前了解的情况和分组会议评议的情况。

举手表决1.jpg

举手表决2.jpg

投票表决.jpg

会议对6名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1名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2020年度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颁发任命书1.jpg

颁发任命书2.jpg

向宪法宣誓1.jpg

向宪法宣誓2.jpg

进行了上述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会议总结讲话。

总结讲话.jpg

根据会议审议情况,他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进一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强各部门的协同合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对新任命人员,王俊要求,今后的工作中忠诚履职,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民履职,倾听群众呼声,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王俊强调,对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县“两院”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评议人大常委会开展任后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人大监督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县人大常委会将长期坚持这项工作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各评议对象要认真消化吸收和利用评议果,对照评议意见,认真查摆,狠抓落实,把各方面的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使评议达到“举一反三,牵一动百”的整体效果。王俊希望,参会人员能以此次评议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在评议整改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扎扎实实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