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调研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4作者:张国亮 保护视力色:       

4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座谈会,研讨《霍邱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草案,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庄有禄主持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发改委、人社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及部分学校校长参加座谈。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巫涛对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背景及《霍邱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草案进行介绍和解读。指出,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文件的需要。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助于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化解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冲突矛盾;更有助于减少教育乱收费现象,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与会代表认真研读了《霍邱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草案,并就草案的完善、工作的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吸取合理建议,进一步完善《霍邱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让方案更加科学、可行。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提高家长、教师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三要加强监管力度,规范收费行为,力争把公益性的课后服务工作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