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16:04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现场.JPG

    4月7日,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县政协副主席陈力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罗文指出,2020年,政府系统办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19件,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215件,共334件。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以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组织领导,逐件答复了每位代表和委员,所有建议和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办复率达到100%。措施得力,效果有目共睹。
    罗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做好今年的代表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非凡。各承办单位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建议提案办理无小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极端紧迫性和重要性,充分尊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权利、民主权利,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认真地办理好建议和提案,确保圆满完成交办任务。
    罗文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今年共收到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代表议案2件、代表建议168件,县政协转交的委员提案174件。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既要组建办理机构,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办理人员,并坚持“兼顾总量,突出质量”原则,确保所有议案建议和提案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并答复完毕,全面增强办理的实际效果。要加强部门协作。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树立目标一致的责任感,确立同样的标准和要求,以大局为重,服从需要,积极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认真负责办理落实。要加强督办力度。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承办股室、承办人员的经常性检查督促,及时跟踪督促办理情况;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准确掌握办理工作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保证高质高效按期办结。各单位对承办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要认真梳理、登记,逐件审核,强化与县政府办公室联系、对接,总结经验,加强调研,强化保障,狠抓落实,以代表、委员满意为首要标准,真心为民办事,切实为民解忧,承办单位与提案代表、委员沟通率100%,办复率100%。 确保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在今年8月份结束。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王光华宣读了《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教育局、县水利局两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