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龙潭镇人大代表走进巡回法庭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21-03-31 16:03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龙潭镇人大代表走进巡回法庭旁听庭审.png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司法实践中的监督作用,331午,龙潭镇人大组织20余名镇人大代表走进霍邱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龙潭镇大会议室旁听了一起交通肇事案的庭审。

案件审理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对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审判人员的形象、公正等情况予以现场监督。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旁听庭审活动,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和庭审的规范化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丰富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还对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旁听审理一案,教育宣传一片,稳定和谐一方的社会效果。(龙潭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