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赴汲东干渠霍邱段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3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325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到汲东干渠霍邱段开展河长巡查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卫健委、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河长办负责同志及潘集、孟集、冯瓴等3个乡镇乡村级河长陪同巡查。王俊一行先后巡查了潘集镇汪庄村吴岗段、孟集镇桥塘村黄小店段拦河打坝情况,实地查看了冯瓴乡冯瓴村陈岗段违章种植整改情况。随后在孟集镇主持召开了汲东干渠霍邱段县级河长专题会议。沿线乡镇级河长汇报了本乡镇河长制落实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汲东水利中心解读了淠史杭灌区汲东干渠霍邱段管理保护意见,县河长制办公室对河长巡河工作进行了培训。
  王俊在专题会讲话中指出:2020年来汲东干渠霍邱段各乡镇河长制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各乡镇、成员单位都做了很多工作。河长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体系健全,制度落实和日常管理也比较规范。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干渠堤坡垦植、河道内拦河筑坝等问题,这些问题没有系统解决,整治还存在不少差距。
 
  王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切实抓好整改。

王俊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河长头雁效应,切实履行河长职责。要做好污水防治,要进行全面排查,有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全面清理“四乱”。深入开展“清河”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乱占、乱建、乱堆、乱排、乱捕等突出问题,推进“清河”行动常态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农村小广播,积极宣传河湖保护重要意义,把群众随意倾倒垃圾的不良生活习惯管起来,把河湖管护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参与到河道保护,全员参与推动河湖管护工作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