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到潘集镇参加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23:03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webwxgetmsgimg.jpg

3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到潘集镇,参加指导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做了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

王俊对潘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肯定,认为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都能够结合到自身实际,从工作中找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做到不回避问题,敢直面矛盾,勇于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希望潘集镇领导班子尽快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他要求,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镇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对农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在改革发展稳定上勇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好潘集镇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现代化。三要在强化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党委书记要当好“班长”,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切实做好抓班子、带队伍工作班子成员既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又要关心全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出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大村干部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建立健全村干部教育、管理和激励保障机制,着力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四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守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管理好村干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余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