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龙潭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工作能力,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人大代表工作,2021年2月23日,龙潭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学习会上,乡镇人大指出,中央一号文件从总体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大方面,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设立衔接过渡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二十五个小方面阐述具体意见。

乡镇人大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化乡村产业体系等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各位代表贡献智慧。各位代表要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再次原原本本的学,字字斟酌,学懂吃透,履行好人民代表职责,把人民的呼声传达给党委政府,为龙潭镇党委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或建议。(龙潭镇  杭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