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2021年2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上级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在人大办408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副书记黄曙及党组成员刘德勇、周明、何长云参加了会议,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列席会议。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修改.JPG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巡视 “回头看”反馈问题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俊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王俊和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批评过程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党组成员均表态感谢和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对批评意见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整改。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王俊总结修改.JPG

 王俊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持续推动相关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一是强化学习研究,在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二是直面矛盾,在解决重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在做到拒腐防变上下功夫。

   王俊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较为成功,主要表现在:一是认识到位。民主生活会前进行了系统学习,党组班子思想高度统一,高度重视。二是准备充分。会议召开了意见征求会、开展了谈心谈话,党组成员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三党组成员都认真按照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与组织和纪检部门进行了对接;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认真,态度真诚、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是到了预期效果。查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胡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