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机关党建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1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DSC_0091.JPG

114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曙、刘德勇、周明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任丽,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李锦斌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学实意见通知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将《意见》当作指导当前以及今后霍邱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依据,当作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指引;要做细做实《通知》内的举措要求,将法治工作建设列为县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认清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认真谋划2021年人大工作要点。在谋划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全委会精神,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内容,结合人大本职工作实际,谋划安排好新一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三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认真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