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新闻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08 18:0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微信图片_20210108183931.jpg

    2021年1月8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40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胜、段贤柱、王俊、程明、陈克猛、方配开、董素平、王松、杨军章、田从战、赵勇、李贵平在前排就坐。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作会议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08183946.jpg
    刘胜指出,2020年,我们奋力打赢四场战役、持续建设四大平台、全面落实四大民生事业、毫不松懈抓好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扎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的信心和决心。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认清形势、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胜要求,一要坚定信心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四大平台、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实施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民生事业。二要发挥作用不懈怠,依法履职显作为。县人大常委会要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事关全局性、重要性的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要继续推进法治霍邱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强化代表为人民用权、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三要自身建设增本领,工作落实强保障。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继续落实好人大党组工作责任;要着力促进履职能力提升,健全完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各项工作,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继续做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奋力提升机关各项工作水平;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县委将一以贯之重视人大工作,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建设,始终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总体部署。
    刘胜最后指出,蓝图绘就、正当扬帆启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的使命神圣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成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08184014.jpg
    闭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818404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84057.jpg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霍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霍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霍邱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霍邱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霍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