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新闻

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两院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3:0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霍邱新闻网(综合报道) 1月7日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代表团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计划、财政报告》。

202101080148564856.jpg

       代表们在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通篇体现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在贯彻县委决策、服务中心大局上的同心合力。报告彰显出县人大常委会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的人大工作主题。
       代表们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议7次、主任会议2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5项;发出审议意见通知书15份,作出决议决定16项;开展执法检查4次,视察和调研20次。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在依法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实效上起到了实质性作用。议事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履职履出好成效。
       代表们指出:报告中提到的“全年邀请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180人次;代表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69件,占总数的58%”,进一步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同时,也让代表们看到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意愿与诉求的充分尊重,大家对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充满了自信、自觉。
       代表们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的决策与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克己尽责,为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贡献人大力量。代表们在审议《两院》的工作报告时说: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的硬核监督;县政府、县政协的大力支持是《两院》各项工作取得进步的坚强后盾,通篇报告体现出“司法公正”这一主线,报告案例清晰、数据详实。代表们赞同这两个报告。
       特别是县人民法院在报告中提到的“司法救助34人74.61万元”、县人民检察院在报告中提到的“一年来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恶案件11件63人”,都是司法机关为民做主、护佑弱势、打击黑恶势力的具体事例。这说明县《两院》在实际工作中忠实的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发挥出国家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重大作用。代表们对此是信任、人民群众对此满意的。
       代表们还继续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计划、财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