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新闻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月7日上午,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3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399名,符合法定人数。

202101070352355235.jpg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刘胜、段贤柱、王俊、程明、傅壮、李晓天、汪守珍、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何长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霍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101070353435343.jpg



202101070353545354.jpg
       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20年的主要工作;二是2021年的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守正创新、推动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县委决策、服务中心大局上同心合力;坚持务实求真,在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县域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法治引领,在推动依法行政、保障公正司法上倾心尽力;坚持代表主体,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上激发活力;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上增添动力。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贡献人大力量。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坚持实践创新,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四是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五是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
202101070354535453.jpg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作《霍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2101070355145514.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腾飞作《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 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