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新闻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06 13:0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152.jpg

       2020年1月6日上午,倍受全县人民关注的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城关召开。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刘胜、段贤柱、王俊、程明、傅壮、储叶来、田维胜、马仁高、罗文、孔令顺、李家响、王海伟。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144853.jpg

       大会由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一、开幕式;
       二、县长段贤柱作政府工作报告;
       三、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四、审查计划工作报告;
       五、审查财政工作报告。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10615370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段贤柱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再展宏图;三、2021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

       “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县脱贫攻坚成果丰硕、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逐年改观、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谱写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一年来,我们为之鼓舞的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为之感动的是战疫战洪众志成城、为之振奋的是多项工作捷报频传,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我们坚持优化升级不停步,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我们坚持聚焦聚力不松劲,“121”平台加快建设;我们坚持强基固本不懈怠,发展后劲更加充足;我们坚持为民初心不偏移,群众生活有效改善;我们坚持自加压力不畏难,行政效能持续提升。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归功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扎实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224.jpg

报告指

       “十四五”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根据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富县、生态立县、文明育县四项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四化同步,深化一城两区一带“121”四大发展平台高质量建设,聚力打造皖北(霍邱)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解放思想,扎实苦干,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奠定坚实基础。围绕上述目标,县政府将紧扣五个方面的发展。1、紧扣创新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2、紧扣协调发展,形成城乡统筹新格局;3、紧扣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4、紧扣开放发展,拓展合作共赢新空间;5、紧扣共享发展,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229.jpg

报告指出

       2021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到位境内引资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234.jpg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1、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切实增强发展后劲;2、以质量效益为核心,着力推动产业升级;3、以全域统筹为路径,加快建设美丽城乡;4、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更好保护青山绿水;5、以美好生活为追求,倾力增强民生福祉;6、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杆,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大会审查了霍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霍邱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霍邱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156.jpg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政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和列席县政协会议的省、市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