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5 19:0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1月5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程明等出席会议。

2021111.jpg
2021222.jpg

       刘胜在讲话中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今天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大会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负责地按照大会议程,组织好、安排好代表团的各项活动,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刘胜要求各位代表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握好大会的主题。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县上下大力推动“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霍邱的跨越转型跨越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一年来,我们持续发力,如期实现高质量摘帽脱贫;我们众志成城,有效化解了新冠疫情的重大风险;我们艰苦奋战,实现了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我们稳打稳扎,取得了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2021实现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当前,我们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皖北产业转移承接等历史性机遇,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霍邱“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坚决完成县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代表团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人代会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大会。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完成好大会任务。这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计划、财政等报告并完成选举任务。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并寄予厚望;要认真组织代表参与,确保每一位代表都能够履行好庄严和神圣的职责。要认真组织审议活动,引导代表讲大局、看主流、谋发展、献智慧,把大会开成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会议,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反映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认真提出议案建议。组织代表就事关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多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筹划发展的新思路,为县委正确决策、政府有效施政建言献策。要认真做好选举工作,保证选举任务的圆满完成。三要严明纪律,努力营造好会议氛围。大会组织要精心细致、各代表团要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大会期间,进一步落实好大会议程,全体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议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保障会议规范有序进行。
       刘胜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步调一致、同心协力,把本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奋进的大会。
       王俊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通报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驻军首长;县监委代理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副团长建议人选;秘书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