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建议

县砂石管理站: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奋力营造良好采砂环境

——县霍邱县砂石管理站关于2020年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汇报

    2020年4月21日县政府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议,交给我站主办的重点代表建议为宋晓辉代表提出的《加大彭塔乡与冯瓴乡砂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建议。
    在接到办理通知后,我站立即进行研究,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采取统筹谋划、综合整治的思路,认真梳理细化建议事项,实地开展调研,及时与代表进行沟通,制定建议办理方案,并向分管县领导汇报。代表建议事项已办结,所提建议得到有效落实,代表得到满意回复。我站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办理建议: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综合整治砂场环境
    我站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对淠河河道采砂实行统一经营销售管理,有效增加了财政收入。为释放淠河采砂带来的红利,县财政加大综合环境治理投入。实施了柳台砂场、郝庙集砂场、隐贤、吴家老滩砂场场地及进场道路硬化拓宽工程、左单路柳台弯道整治工程、彭塔—塔桥道路(彭塔和花园段)维修加宽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达1200万元。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为有效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在冯瓴乡郝庙集砂场、彭塔乡左单路旁分别建成可容纳280辆和300辆运砂车辆的停车场。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左单路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综合整治,并对运砂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同时,投入316万元,在左单路罗岗至彭塔段新建红绿灯、测速监控、减速带、学校提示标牌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备。
    三是强化采砂监管,规范砂场运营秩序
    投入487万元新建砂石管理信息化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采砂经营销售的监管,严把运砂车辆装载关、称重关和出场关,确保运砂车辆出站不超载、不抛洒、不滴漏、蒙网全覆盖。同时,采取早7:00-晚7:00的采砂经营销售模式,实行夜间禁运,要求劳务承揽企业不定时对砂场内外及周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并在砂场旁建设公共厕所、投放垃圾桶。切实解决了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的运砂车辆噪声污染、扬尘污染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
    四是打击非法采砂,保障河道坝堤安全
    2018年县政府授权县砂石管理站行使淠河管理权后,按照县淠河采砂管理领导组安排,抽调人员成立淠河采砂管理联合执法队伍,结合砂场设立的4个砂石管理分站,将淠河划分为4个执法监管段,与属地乡镇及派出所联合开展全天侯24小时驻点巡查监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打早打小,及时制止当地群众私挖乱采行为。经过强力整治,淠河非法采砂现象已基本杜绝,切实保障了淠河河道坝堤安全,在今年特大洪水期间,淠河安全度汛,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通过采取加大砂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强化采砂经营销售管理及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措施,使砂场综合环境得到有效治理,运砂道路交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淠河河砂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砂石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采砂统一管理不断创新的科学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