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孙志刚:牢记使命勇担当,认真履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8 11: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认真履职促发展
——记县人大代表孙志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常委、六钢党委副书记孙志刚,自担任霍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来,牢记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一、铭记代表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坚持学习。无论工作多忙,任务多重,都不放松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领导艺术。不断更新知识,注重阅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认真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思考现实问题,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
积极参加培训班,在2020年度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的重要论述、非公党建发展历程、安徽非公党建工作现状等,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业务水平。
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崔跃松作党的知识讲座,并在课上分享交流了2020年度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学习心得。
    二、用心发展企业,尽心履行职责
    战疫情稳生产,为全县经济发展做贡献。2020年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庚子春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给企业的安全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及开发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疫情和生产的双胜利,成为六安市复工复产标杆企业,被多家媒体单位报道。上半年焦化产量62万吨,烧结产量30万吨,铁水产量184万吨,钢坯产量133万吨,自发电66213KW/h,营业收入54.46亿元,净利润2.38亿元,利税总额2.65亿元。“从武安到六安 为老区群众脱贫立标杆”“从太行山到大别山为建设制造业强省做贡献”的公司愿景正在逐步显现。 
    建言献策,改善矿区交通运输环境。老105国道矿区路段为霍邱经济开发区内主干道路,随着钢铁项目即将全面投产,老105国道矿区路段已不能满足运输流量较大时的交通需求,极大地影响职工群众及过往车辆交通安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提议改善周边交通运输环境,积极协调县交通局对矿区路段建升降杆,分流了老105国道部分社会车辆,缓解了厂区门口交通压力,同时积极推进沿山路建设,进一步缓解矿区道路交通压力,减少安全隐患。
    三、心系人民,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疫情之初,他立即带领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委员会,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日夜坚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返岗复工应急措施等“组合拳”强力出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服务工作。组织4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无偿献血,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近400万元,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望相助的精神,彰显出战胜疫情的强大社会力量。7月份,随着霍邱县防洪抗灾的形式日益严峻,他组织党员突击队积极向霍邱抗洪指挥部请战,将一批批抗洪物资送到霍邱县内四个抗洪抢险一线,将六钢集团的温情送到人民子弟兵手中。随后,又紧急组织向固镇、彭塔乡、高塘镇等受灾地区捐赠大批物资。兴企一处,造福一方。
    六钢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家担当。扶贫济困,慰问困难职工群众。传统节日期间,带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孤寡老人、退役军人以及烈士遗属,送上米、面、油和慰问金,共计约19.2万元。
    打造六钢党建品牌,建设皖西红色钢城。六钢集团作为皖西革命老区的企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是企业的责任与义务。为了更好地把红色文化扎根六钢,他主导建设红色熔炉展厅,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霍邱红色革命教育阵地建设作出贡献。
    孙志刚表示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得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党员和县人大代表,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他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交通运输、防控疫情、防洪抗灾、扶贫济困等方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福祉,得到了镇村干部和百姓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夸赞他是一名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人大代表。
    孙志刚用满腔的热情,践行人大代表,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做出点实事,才不愧于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赖,才不辜负人民群众对自己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