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汤迎宾:砥砺奋进勇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8 11: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砥砺奋进勇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记县人大代表汤迎宾

    汤迎宾,男,汉族,致公党员,霍邱县城关镇人,1974年5月出生,2002年参加工作,2005年8月至今任安徽家之都商厦总经理,现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工商联副会长、霍邱县城关镇商会名誉会长。安徽家之都商厦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正式在霍邱注册成立,历经发展,已成为霍邱县规模较大的连锁超市,在职员工近1000人。近年来,该商厦始终秉承“天天低价,样样精彩”和“新鲜、便宜、舒适、便利”的经营理念,打造惠民工程,真正把实惠带给广大消费者。如今,家之都商厦是市、县委和市、县政府表彰的先进私营企业、先进纳税单位和“价格诚信示范单位”。
    一直以来,汤迎宾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当一位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一、勤学善思提高履职能力。学习是强根固本之举,汤代表清醒地认识到,对一名人大代表来说,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提高认识,增强素养,是极其重要的。为此,无论多忙,他都不忘学习,坚持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实用手册》、学《颜氏家训》,做好人、做善事、做合格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多年来,汤迎宾能够妥善协调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关系,保证有较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出席霍邱县十七届人大各次会议。会议期间,他认真参加了全体会议、代表团会议、小组会议,精心准备发言提纲,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对会议交付表决的议案、决定、有关事项,都慎重、明确地进行表决,正确行使好代表的审议权。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联系群众听民意,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代表团审议发言2次,提交议案建议1件,“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建议”,得到了县人大王主任亲自督办。
    积极参加闭会期间活动。闭会期间,汤迎宾坚持深入选区走访选民,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参加城关镇人大组织到霍邱县司法局调研活动;参加城关镇开展“三个一”活动;参加城关镇人大组织到霍邱县社区矫正中心视察活动;参加人大代表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活动;前往六安市独山镇开展“三学三做”暨红色主题教育;深入城关镇泽沟村看望、慰问视察贫困户,并给198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到县法院旁听监督县法院公开审理汤代红、周荣会、杨淑英寻衅滋事案;前往城关镇龙腾敬老院、霍邱县爱心老年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到西湖菜市场、观音阁菜市场督查“不买卖活禽”市场交易工作;到城关镇部分小区视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到邵岗乡何郢村、石店镇督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建议”;到城关镇龙腾村走访边缘户。
    二、倾心发展助力美好霍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家之都的总经理,汤迎宾深知在他的职务上,把公司发展好,把员工照顾好是他能做且必须去做好的。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员工培训和内部管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高员工收入,带动霍邱经济发展。家之都超市是霍邱本土大型的连锁超市,目前已有九家门店和一处配送中心,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位,其中先后为近百户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也为当地菜农提供了销路,解决了菜农及贫困户蔬菜水果滞销的问题。未来几年,家之都将稳健地向全县多个区域发展,着力建设“家门口的家之都”、“新鲜的家之都”、“放心的家之都”,并以“绿色家之都”为目标,按照“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全方位提供更多、更好、更经济实惠的商品和服务,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特色,加强服务建设,不断扩大业务品种。在服务发展中壮大实力,树立企业新形象,打造竞争新优势,力争发展成为皖西地区生鲜超市巨头,建设成管理科学、运行规范、内控严密、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化超市。为实现零售业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霍邱经济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三、心系民生尽显人大担当。2020我们经历了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防控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汤迎宾作为人大代表明白更应走在最前列、做表率、有担当、有作为,心系群众,以为人民服务的姿态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汤迎宾带领家之都超市全体员工坚决执行并贯彻落实县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迅速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各方面防控工作,平物价、保供应、稳民心,保障民生必需品,承诺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在严控物价的同时每天精选4-6款惠民菜,以低于一元一斤的价格供应霍邱市民,守护居民的菜篮子。为保障超市物资供应,组织并开拓多方合格货源,克服物流运输难、货品采购难、物资短缺等重重困难,多次安排人员跨县市、跨省采购,为城区居民保质保量保价格提供各类生活用品、防疫物资。此外,先后向县人大政协、县委办、县卫健委、城关镇人民政府、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等41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合计价值:206177.6元,捐赠物资全部用于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疫情期间,协同其他人大代表奋战在一线,奔赴特殊敏感地区,如农贸市场、物业小区、敬老院等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守护城关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自6月下旬以来,连日暴雨引发霍邱部分地区内涝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难无情人有情,汤迎宾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积极奔走防汛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向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送去价值约2万的防汛物资,与防汛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近年来,汤迎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加快家之都商厦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霍邱经济建设,为美好霍邱添砖加瓦。同时,他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人民,要自始至终把人民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履职以来,他牢固树立代表意识,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政议政,真实反映民情民意,维护了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