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2020年第五期“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6 17: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_DSC6160_副本.jpg

   12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五期“法治讲座”,邀请县经信局局长梁瑞平讲解《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和县统计局局长黄家军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出席讲座。
   梁瑞平围绕贯彻执行《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及相关政策,详细讲解了营造公平环境、完善服务体系、鼓励支持创新、加强权益保障等方面内容;黄家军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地区生产总值、粮食产量、工业生产增长速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以及我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两位局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律法规、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了解,为县人大常委会今后开展相关执法监检查督,促进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和为代表们在即将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充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将起到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经济开发区联系人大工作的党工委负责人,部分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