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贾仁菊:真抓实干强担当,认真履职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真抓实干强担当,认真履职为人民

——记县人大代表贾仁菊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贾仁菊,汉族,新店镇新华村人,霍邱县精华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做事果敢,敏锐机智,敢作敢为,始终不忘服务群众的初心,铭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带领大家走上了一条致富之路,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严律已,建言献策解疑难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贾仁菊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原则,积极为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老百姓的利益鼓与呼,她深入实地调研,提出人大代表建议;她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急难困苦;反映群众意见要求,为群众排忧解难。贾仁菊成了沟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充分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
    她深知,要想更好地为民谋福利,必须提升自已,所以他加强理论学习,在建言献策的同时不断充实自身的理论素养,她不论平时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学习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准确掌握党的方针、政策,为正确履职、依法履职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真正做到全身心地为群众谋利益。
    这么多年来,她笃信作为一名合格的企业人大代表,应将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她时刻牵挂企业员工的疾苦,不断提高员工的收入和福利,她始终坚持着履行职责,为民建言献策,在自己富裕的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百姓走向富裕,为新店镇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百姓选我当代表,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我要把握每一个能够建言献策的机会,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作为代表,百姓无小事,我不仅要把百姓的心声带到上去,更要把解决的措施带回到基层,让百姓真切地感受到“利为民所谋”。
    克艰难,励志创业求进取
    1995年,贾仁菊求亲靠友筹集资金,创办了霍邱县精华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她和全家人既是管理员,又是业务员,更是一线工人,白天昼夜拼命干。为收购水稻,她像男子汉一样,东奔西忙,日夜奔波,方圆百里地,上门服务方便农民群众,从来不克扣粮农一斤一两重,不欠农户一分一厘钱。硬是凭靠优质服务,优惠价格,优秀信誉,赢得了四面八方农民兄弟们的信赖和拥护,许许多多的农户都愿意把自家的粮食或送到公司,或电话预约上门收购,她与农民朋友之间,形成了不是亲人胜亲人的密切友好关系。
    贾仁菊是一个重感情讲义气的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多年前,她爱人因病突然去世,留下了沉重的家庭和企业包袱,但她泰山压顶不弯腰,挺胸坚毅向前进。她带领子女团队克服千辛万苦,击破千难万险,闯过千万道难关,终于把一个微小企业建成一个日加工精米300吨,年产值1.5亿元的可观型现代化公司。精华业米被评定为“安徽省诚信企业”、“六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安全生产示范企业”,镇“支持扶贫攻坚优秀企业”。她和子女们主动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公司成立有党支部,获得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红帆港”称号;还成立有工会组织,自觉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贾仁菊被人们称赞为难得的女强人,她的儿子高文伟成长为公司总经理和党支部书记,镇、村优秀共产党员。为了推进公司科学规范化发展,她勤学习多次参加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牌高校举办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培训,吸收和掌握了许多专业技术和本领,充实和丰富了许多产业化经济的软实力,真正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行家和里手。
    明道义,诚实守信赢人心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贾仁菊时刻率先垂范,作给子女看,带着子女们办,团结工人们干。她经常引导教育公司员工,做人要诚直,做事要踏实,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守规矩讲方圆,不留丝毫遗和憾。她带车辆数十公里上门收购原粮时,尽管吃透千辛万苦,从来不给对方添麻烦,从来不差农户一分钱。对上门送售原粮的农民们,像对待亲朋好友一样热情接待,不论来得早与晚,都全部收购完付清款,为农民提供极为全面的服务与方便。有一次夏季突然暴雨陡降。贾仁菊和子女们迅即组织农民工,把农民们没售完的水稻全部转移到大型棚库里,既减免了粮农损失,中午还义务为卖粮人提供了工作餐,大家都十分感动地称:“贾仁菊真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老板。”
    她不仅是当地人称佩尊重的生意人,她更是许多外地客人信赖合作的企业家。当有些粮食加工企业销售遇到难处时,她的销售定单却源源不断。因为精华米业注册产品“金猫香米”、“喜福来软香米”、“农家香”(米)、“泰香王米”、“长粒香米”系列大米,色亮粒饱,光艳宜人,无论是生米或是做成熟食,都具有十分诱人的色香味立体感。所以她的米业公司生意兴隆,产品供不应求,引得许多客户合作经营。而她始终谦虚谨慎地告诫子女们:“俺们做粮食加工生意,是直接关系老百姓生命安全的,千千万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假和劣”。因而,精华米业的系列产品,获得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绿色食品证书”,并在多次农副产品展览展销活动中,被评为安全放心农特产品,达到国家质量标准,依法注册的“超金”大米,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比贡献,心忧百姓抓建设
    贾仁菊长期教育、引导和带领子女们,坚守“我创业,我贡献,我快乐”的理念和信条,在艰苦勤奋中求进取,在服务和奉献中度人生,在不断成长壮大中升自我。由于她和子女们心态光明,胸怀磊落,行为规范,所以她的企业也由一颗无名小草,逐步成长为一棵人见人爱的名贵花木。目前,精华米业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4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现代企业,拥有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2000万元。她以诚实劳动、守法经营兴业致富,更以热爱党、热爱祖国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人生和父老乡亲的家国情怀报效社会。在精华米业里,常年安排使用有16名贫困户农民工,每人年均工资收入5万元左右,全年累计发放工资100多万元,尤其具有特色的是当天工资当天发,这在其他企业中是极其少见的。企业还拉动了运输,信息、饮食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当地经济建设的龙头和纽带,实实在在地给老百姓造了福产生了利益,公司被政府命名设立为扶贫车间。
    她精心呵护好88岁的婆母享受天伦之乐,培养教育出的子和女个个成人成才,她身先士卒,及时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每逢扶贫救灾时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她给塘店村5个贫困户支援春耕3000元,为新华村刘珍的贫困妹妹家子女求学每学期资助500元,为中小学校12名贫困生资助6000元,每年向敬老院和五包户捐资上万元。当上级需要调拔救灾大米时,她率子女们和工人一起,昼夜加工拼搏干,确保优质优时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都满意。
    “我作为县人大代表,我肩负的责任比普通的人大代表更重,要以最真诚的态度群听基层民声,要以最快的速度反映基层民意,要以最切实的措施督促问题的解决,要以最有效的办法带领群众奔小康。”她就是县人大代表贾仁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