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丁可保: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县人大代表丁可保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丁可保同志,三流乡九丫槐村人,男,56岁,大专文化,,霍邱县永保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几年来,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为了三流乡的发展任劳任怨,为了群众的幸福竭尽所能,在这块土地上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
    一、扶危济贫 奉献爱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丁可保同志积极主动参与我乡脱贫攻坚工作,经常为环卫工人和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和希望。如自费给长岗村贫困户杨金鹏建房,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安排贫困户方恩平、李大树、王保国、杨年凤等就业,解决就业门路。每年春节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等。
    “虽然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要把做好人好事的优良品德传承下去。”丁可保表示,以后将继续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的人。
    二、疫情防控 勇于担当
    2020年伊始,疫情来的突然又无情,看着国内每日疫情感染人数的攀增,很多人都是担心的、无措的,三流乡每年有近2万人外出务工,作为一个劳务输出大乡,数量巨大的返乡人员,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但是正值春节期间,企业停产,全国医疗物资供应严重不足,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基本的卫生口罩都难以保障。针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和各级应对疫情防控用品严重短缺的情况,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丁可保同志利用自己的朋友圈,经过多方联系,终于从远在上海的朋友那里协商购得了4000个医用口罩,紧急运回三流乡,无偿捐赠给了乡政府。不仅如此,他还号召三流乡商会及其他爱心人士积极捐赠,他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就应该有一份爱心,担当一份责任,只要全乡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流乡商会共计捐赠3.1万元,物资若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中。
    春节期间,三流乡街道、各村都堆积了非常多的垃圾,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垃圾清理的工作变得寸步难行。丁可保同志积极动员,自掏腰包,请了20余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垃圾50余吨、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20处次,消毒垃圾收集30余车次、垃圾收集容器460余个、公厕3座次,利用电动垃圾收集车播放音频每天在街道、村组不间断向乡民们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同时他还捐赠了很多的消毒物资,每天早上组织车辆给街道进行消毒,只为给群众留下了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随着疫情的蔓延,三流乡周边乡镇也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更加严峻的阶段,为了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丁可保同志每天开着自己私家车无偿帮助乡政府运送各类物资,上午运送劝返点标牌,下午运送疫情防护横幅,甚至还回到九丫槐村,亲自帮助村干部悬挂横幅、在劝返点劝返人员和车辆。自疫情发生以来,几乎每天都是早上六点多开车出门,到晚上八九点回来。丁可保同志充分发挥一个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他时刻准备、随时待命,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防汛抗洪,身先士卒
    疫情还未结束,一场洪水又悄然来临。今年夏季,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我乡,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丁可保同志率领30多名员工,带着2台挖掘机,5辆三轮车,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奔赴老集村、九槐村、双塔寺村等抗洪第一线,投入到了火热的抗洪前线。扛沙袋、堵管涌、抢修渗漏,丁可保同志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大家同甘共苦,始终坚守在抗洪战斗第一线。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当洪水来袭,他的足迹踏遍河堤,当险情出现,他的身影突击向前。不是义务,是赤子之心,义无反顾;不是受命,是奋勇当先,无私无畏。他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展现了一位人大代表的无私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