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贾本辉:坚持为民谋益,善做为众解难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坚持为民谋益,善做为众解难

——记县人大代表贾本辉

    贾本辉同志,男,52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霍邱县潘集镇李岗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镇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善做为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生动体现了党的新时期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潘集镇:轮椅上的战“疫”书记
    轮椅帮我上一线,伤病也要冲在前。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潘集镇李岗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贾本辉,每天坐着轮椅向群众宣传防疫事项,往返于各个疫情防控劝返点。哪里有疫情,他就出现在哪里,用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成为当地干群熟知的“轮椅书记”。
    2019年11月,李岗村在开展秸秆禁烧整治时,一次意外交通事故导致贾本辉双腿粉碎性骨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贾本辉坐不住了。他向镇党委申请参加防控。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镇党委一开始没有答应,但耐不住他的软磨硬泡,就要求他注意身体。在妻子的帮助下,贾本辉每天坐在轮椅上冲上了防控第一线。在村里的5个防疫劝返执勤点,贾本辉每天都会往返数次到现场和执勤人员在一起,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一天下来,常常是连口热菜热饭都吃不上。
    二、退伍军人贾本辉书记抗洪救灾事迹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位村支部书记。在关键时刻我必须要带头,凡是我能做到的,我会尽一切力量去帮助老百姓。”李岗村贾本辉书记说道。自7月18日以来,李岗村遭受30年以来历史罕见的多轮降雨袭击,该村全体村干在贾本辉书记带领下进入抗洪救灾一线,冲锋在前,用所作所为展现“军人、党员、书记”的应有风采。
    他提前组织全体村干,村民组长加入村防汛工作。贾本辉书记组织村干和村民组长等30余人,成立巡逻队,分成3个小组24小时不间断巡查。贾本辉书记完全不顾自己双腿海没有恢复好,强穿雨靴在泥泞的道路上手拿拐杖,冒雨巡查隐患,最大限度的维护李岗村安全。
    贾本辉书记立即组织6辆挖掘机,一辆运土车,集中人员到李岗村民康路段,全力构建土堤防止汛情扩大。贾本辉书记说道:“没有保住群众口粮,一定要保住群众住所安全”。三天两夜的艰苦防汛工作让贾书记没有完全康复的双腿开始肿了起来,但是他依然在坚持坐镇指挥。许多村民被贾书记感动,自愿加入抗洪一线。一位80多岁老党员贾仁景捐赠5箱矿泉水并带来村民们的嘱托,希望贾书记注意身体,也一定注意安全。洪水没有造成村民们的伤亡,对贾书记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