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王 琼:尽心尽责地去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尽心尽责地去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记县人大代表王琼
    现任城西湖乡农业综合服务站副站长王琼同志,于2017年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办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个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在履行职务的同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勤政廉洁,努力为群众服务、为民办实事,始终牢记人民的委托,认真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及时向上级反映群众提出的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她按时参加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在大会期间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等,积极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建议和意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提出关于城关镇北五里军民西路安装红绿灯的建议,该建议已落实,工程已经实施完工,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该路口的交通安全问题。积极参加代表学习、培训、调研、评议等活动,参加代表学习、培训共3次,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1次,参与城西湖乡龙窝河开发治理工作调研1次,参与霍邱县城西湖乡庄台整治工程验收2次。
    在调研工作中,她特别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针对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她走遍了全乡各蔬果种植基地,通过政府、农业等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在代表大会期间,实事求是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建议,得到了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她全力参与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经常深入农户了解帮助要求,制定帮扶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让他们早日脱贫。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她都尽心尽责地去帮助联系解决。
    作为县人大代表,她不仅尽职尽责做好代表工作,而且还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农业生产每个关键环节到来之前,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培训,通过培训,让种田的农户“家有一个明白人,户有一张明白纸”。在春管、夏收(种)、秋收(种)、冬管每个农业生产环节上,积极主动深入一线、田头地边指导,到科技示范户家中开展技术指导。作为城西湖乡农残快检的检测员,她以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我乡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年农残抽样检测280样次,荧光增白剂检测125样次,圆满完成了农残快检任务,全乡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保障。
    几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她多次被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