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赵瑞宏:为人民代言,做彼此心中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为人民代言,做彼此心中最美的风景
——记县人大代表赵瑞宏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赵瑞宏,现任临水中心校校长。几年来。他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职,脚踏实地,为了代言,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一、学习宣传、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情况
    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赵瑞宏利用临水中心校校长的特殊身份,通过不同方式、在不同场合积极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国家在酒驾、醉驾方面的法律条款,让大家明白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本人积极遵守国家的各种法律法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认真提出意见、建议
    几年来,赵瑞宏在参加县人代会期间积极审议各项报告,并在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继续加强农村学校师资、教学用房均衡的建议》,得到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促进全县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8月20日接到霍邱县教育局答复函。县人代会闭会期间,他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有关视察、调研等活动。2020年7月,他参加县人大代表临水镇小组调研三口井企业,并提出了较好的建议,为该项企业的今后发展提出应对措施。
    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从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赵瑞宏履职尽责,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张楼村贫困户张勇光的孙子张家彪在霍邱二中美术班上学,赵瑞宏多次到县城联系其班主任找张家彪谈心,告诉他美术专业课基础很好,要努力补习文化课。经过赵瑞宏的教育,他在2019年的高考中,考取了理想的美术学院,为这个贫困户家庭脱贫致富增添了希望。为三名白血病患者和七名肿瘤患者通过水滴筹方式献出爱心,每次捐助200元,十次被授予“水滴筹公益守护者”称号。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个人捐款2000元,中心校教师为临水镇政府捐款3万元。
    、本职岗位工作情况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指示的深入学习,我深深感到学校教育的责任重大,必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指导学校各方面工作,不断创新。一是致力引导全镇教师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观念,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的心灵得到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二是鼓励教师丰富自己的知识,正确引导学生,人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知识、形成能力。三是引导教师尊重和关爱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高尚情操引导学生。四是加强个人修养,团结中心校班子成员,充分调动他们和辖区内校园长的工作热情,以身作则,带动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临水镇中心校办学品牌。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把全镇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中心校结合教学内容和进度编制各年级课程表,各学校及时按课表安排发送播放链接或下载资源,组织师生通过平台收看。各校依据中心校统一制定的课程及辅导安排表,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辅导教师、学习资源来源,并将学校课表及时发送给教师、学生及家长, 中心校依据全镇线上教学“安排表”对各校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学校针对播放的视频教学安排适量教学辅导课。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每天通过班级学习平台适时与学生进行积极、合理、有效的互动交流,确保线上学习落到实处。对电视、网络信号均无法覆盖和参与在线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校采取“一人一案”,家校互动,精准施策,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特别是初三年级学生要全力而为。
    近年来,临水中心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配合支持下,临水镇中心学校连续荣获六安市“基础教育先进单位”、六安市“控辍保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十年被霍邱县教育局人社局授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连续十年被授予“高中招生贡献”先进单位。临水镇人民政府被授予霍邱县“教育先进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