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20:12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12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意见征求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主持会议。邀请省4名有关专家参加,县直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会。

城东湖水源地环保意见征求会.jpg 

会议听取了县直各有关部门就城东湖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邀请的各位专家积极建言,对城东湖治理工作科学“把脉”,协助“会诊”,并就下一步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俊在听取发言后表示,此次座谈收获良多,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使我们拓宽了工作思路。他指出,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目前是霍邱安全饮用水最大的“水厂”,将解决近100万人的用水需求。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城东湖安全饮用水问题,已经开展了数年的持续监督,今天召开的意见征求会议,就是要为向市、县人代会提出相关议案做好充分准备,期待在更高层次、更广层面加强对城东湖的治理。

王俊强调,城东湖饮用水安全关乎霍邱长治久安,不仅仅要从城东湖安全饮用水角度考虑,还要从生态保护、环境发展的角度考虑。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努力汲取合肥董大水库的先进治理经验,结合实际,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编入十四五规划,做到长期坚持,持续跟踪。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积极做好本部门工作,拿出合理的意见和措施,推进治理工作规范化化、制度化、精细化。